【德哈】吐真剂

深夜一发德哈
最近喜欢在深夜码字是怎么回事(-ι_- )

  “该死的是谁都好,千万别是那只雪鼬……”

  像是在嘲讽伟大的救世主的天真一样,转盘的指针慢悠悠的转过了几圈后不偏不倚的对准了有着一头灿烂金发的,该死的,Malfoy.

  Harry眨眨他那双无辜的绿眼睛,试图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

  但毫无疑问,他失败了——Draco Malfoy对他的笑容的回应就是他那标准的扬眉动作和他的假笑——那几乎是他们每次掏出魔杖开打前的预兆。

  Harry一个没忍住还是恶狠狠的瞪了回去——就像他们以前相处时那样。

  Malfoy眯着眼睛,笑得更愉悦了。

  “好了我们的黄金男孩和Malfoy,你们再这样对视下去我相信会有很多人因为受不了你们而提前离席的,你知道的,这可不是我把你们安排在一起的初衷。Harry,你现在该问问题了。”

  整个Hogwarts最聪明的女巫拍了拍她的手,试图把男孩们的视线引到自己身上来。

  确实,这个举动很有效的避免了黄金男孩和他的死对头会在他们对视的下一秒掏出魔杖然后把这间教室炸的仿佛被巨怪入侵过一样凄惨的状况的出现。

  Harry转过头,眼睛开始瞪着Hermione.

  梅林作证,在那个指针快要转到Malfoy的时候他明明快速的对指针念了一个旋转咒,可那该死的指针却并没有飞速旋转起来远离Malfoy——相反,它像是嘲笑般的彻底的在Malfoy身前停止了转动。

  Hermione要是没对这个转盘动过手脚,他就敢把Snape珍藏的草药通通喂给牙牙!

  Hermione对他充满暴躁的注视显得毫不在意,她甚至还意味不明的对着Harry眨了眨眼睛。

  Harry突然感受到了从后背传来的一股推力,他回头一看。

  是Pansy Parkinson.

  那个短头发的女巫正举着那双涂着寇红色指甲油的手一脸无辜,就好像刚刚那个试图把他往Malfoy身前推的那个人不是她一样。

  该死的绝对就是Parkinson!Harry无不笃定的想着。

  该死的我为什么要让一个Slytherin坐在我的旁边?

  这一切都是Hermione的错!


  两天前,Hermione拎着一件崭新的斗篷站到了Harry身前,强硬的把衣服塞给他。

  Harry见怪不怪的转手就塞给了一旁的Ron.

  褐发女巫的头发看起来好像比刚才还要蓬松,而且它似乎马上就要违背地心引力而向上炸起。

  “Harry potter!你已经在这个该死的窄小的宿舍里待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了!要是Ron不给你带饭,我们伟大的救世主是不是就会饿死在他的宿舍里了!?”

  “哦,Ron不会的……”

  哪怕Harry现在不用为了Hermione的作业而小心翼翼的不惹她生气,他依然会因为Hermione的一个瞪视而选择乖乖住嘴。

  被Harry那双祖母绿的湿漉漉的眼睛盯着的Hermione最终还是叹了口气,放弃了对Harry的进一步抨击。

  “两天后Gryffindor和Slytherin会有一场小型的聚会,你必须来。”

  “哦Hermione!你知道,Slytherin……Er……我是说这两个学院向来不对立不是吗?”

  褐发女巫笑得甜美又无辜:“我想是的。”

  Harry觉得自己看到了渺茫的希望。

  “但你知道,现在留下来的Slytherin基本都是大战时选择加入凤凰社的。你身为凤凰社领导人,不应该对他们有所偏见。”

  “你知道的!我并没有……”

  Hermione微笑的安抚着她的好友:“是的,我们都知道你没有,那么你愿意为了Gryffindor和Slytherin的友好相处出一份力吗?你知道的,你在两院都很有声望。如果你去的话,我想会有更多的Gryffindor——或者Slytherin会为了你而参加这个聚会。”

  “该死的梅林的蕾丝吊带袜!Hermione你算准了我这可悲的性格!”

  “哦是的是的,我想我爱惨了你的救世主式的……渴望和平?”

  Hermione冲她表情有点扭曲的男朋友眨了眨眼睛。

  Ron脸色僵硬的点点头表示了解。

  鉴于救世主的有可能的临阵脱逃的想法,Hermione还是觉得派她的男朋友在必要时候把我们的黄金男孩拖到聚会现场比较保险一点。

  哦,对了,这个聪明的女巫还顺便拿走了救世主的隐形衣。


  事实证明,Hermione真是明智极了。

  在Harry几乎是被Ron押送到教室的时候,Parkinson心里不由得这么感慨了一句。

  Hermione把手里的魔药递给Parkinson后便转头走到了救世主身前。

  Harry的右边的眼镜镜片又碎了,估计是在和Ron争执的过程中不小心磕到了某个坚硬的……Er……柱子上了?

  Hermione伸手摘下了Harry的眼镜准备施一个小小的修复咒。

  Harry敢发誓,就在视线一片模糊之间他看见了正对着他的Parkinson把一整瓶吐真剂倒在了一杯橙汁里。

  后来在看到Malfoy将那杯橙汁一饮而尽的时候,他真切的感觉到了一股欣喜。

  想想吧,一个对你无话不说的Malfoy!

  真可惜他并不能亲眼看到那样的场面了,不然他真的会毫不顾忌的笑出声!

  但很明显,梅林还是眷顾他的。

  他现在就有了一个机会,一个足以窥探到Malfoy内心深处的机会。

  他想他应该问些令Malfoy难堪的问题,例如被变成一只雪鼬并且在空中表演杂技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之类的。

  但事实上,他像是突然失去了对自己嘴唇的控制权了一样,他不由自主的问出了“你喜欢的人是谁”这个问题。

  这可真奇怪,一个Potter问一个Malfoy喜欢的人是谁,我被Hermione施了夺魂咒吗?

  在Harry乱成一团的大脑中胡乱的飘过了这个念头。

  Malfoy明显没有要好好配合这个幼稚的游戏的念头,他挂上了Malfoy式的假笑,让人猜测他是不是下一秒就会吐出华丽的长句来讽刺居然会问出这种问题的救世主。

  “Harry Potter……破特你是因为自己终于有了喜欢的人或者说终于有人能无视你那头鸟窝般的头发和毫无品味的眼镜而喜欢你那种可悲的救世主式的悲天悯人?哦,我相信他真的需要找庞弗雷夫人看一下眼睛……Er,或者脑子?”

  Slytherin的在座众人很给面子的哄笑起来,并没有人在意句子最前面的几乎是被Malfoy脱口而出的“Harry Potter”,这是Malfoy对救世主开始嘲讽的标志不是吗?

  周围的哄笑声和Ron涨红的脸色似乎突然便近在眼前,而Harry的大脑在迷迷糊糊中想到了那杯被一饮而尽的橙汁。

  我想那瓶吐真剂上面好像还有着Snape的特有的图标?

  哦,或者,其实我根本就没被Hermione施夺魂咒?





   fin.

评论(10)
热度(1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留于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