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现在你不打算抱抱你的男朋友吗?

普通人AU


  Howard Stark一生中最伟大的创造是Tony Stark,遗憾的是这个秘密只有他自己知道,而大多数人都认为他这一生最伟大的发明是超级血清。

  不过那只确实耗费他大量心血的血清甚至都没来得及发挥更大的作用,就被Howard全部注入倒了隔壁Rogers家刚出生没多久的孩子身上。

  “当时刚出生的可怜的小Rogers呼吸困难,差点一出来就窒息而死,难道你要我放弃用血清治疗好友儿子的性命的可能性而把它拿去卖钱?”Howard面对镜头侃侃而谈。

  在被问到“你是否会再创造血清”这个问题时,Howard微笑着回答了这个问题。

  “不,再也不会了。”


  Steve Rogers十岁时长得要比同龄人矮小得多,于是他便当仁不让的成为了男孩儿们无聊时的消遣。

  但是Steve一点也没觉得难过,因为在他拿起垃圾桶盖挡在自己身前时,他看到了那个大摇大摆的朝这边走过来的人。

  “Hey,boys!我想那边并没有一个大胸长腿的美人等着被你们调戏吧?”

  Steve清楚的看到正揪着他领子的男孩儿的脸红了。

  他涨红着脸,虚张声势着:“Tony Stark!你别以为我会怕你!我……”

  Tony Stark晃了晃手中的电击器,满意的看到男孩儿的神情一下子变得犹豫起来。

  年仅十岁的男孩儿到底也没什么胆子,于是他只好在离开时故意撞了Tony的肩膀当做自己的挑衅。

  Tony不在意的耸耸肩,然后他走到Steve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回家了。”

  快走到家之前,Steve还是没忍不住他的鸡妈妈心理。

  “Tony,你不应该拿着电击器这种东西的……”

  而Tony对此的回应则是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得了吧,别表现得像个道德标杆一样。再说了,我可是Stark!你知道的,我需要这东西。”

  不!我可以保护你!

  年幼的Steve看了看自己甚至还没有Tony高的小身板,最终还是咽下了这句话。

  在Tony家吃晚饭的时候Steve时不时的就瞄两眼Howard.

  Howard 善解人意 Stark友好的让Jarvis把Tony拉去实验室了。

  随后他温和的看着Steve,等着他开口。

  “Howard……关于超级血清的,都告诉我吧。”

  这大概是他们第一次开诚布公的谈论这个话题——关于这个世界上仅有的唯一的一只血清对他的主人的影响。

  Howard看起来丝毫没有要逃避的意思。

  “Steve……我很抱歉在你并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对你注射了血清,但那时实在是没办法了……”说到这里,Howard忍不住叹了口气,“血清会让你的细胞代谢的速度是普通人的四倍,也就是说,注射血清的人会是普通人的四倍强壮,同样的,它也会延缓衰老的速度……”

  “可是很抱歉,孩子,你如今生长的如此缓慢应该是血清的副作用……我真的很抱歉。”

  Steve眨着有着好看天空蓝颜色的眼睛,“那我以后会变得强壮吗?”我能保护Tony吗?

  “会的,孩子,你会的。所以,快点长大吧。”

  小小的Steve第一次向往起了“长大”



  二十岁的Tony Stark觉得Steve Rogers实在是烦透了。

  “Tony,不要吃太多甜甜圈。”

  “Tony!不要喝那么多咖啡!”

  “Tony……”

  “stop stop stop”满意的看到一直跟在他身后转悠的Steve停止了他的碎碎念,“Steve,你是鸡妈妈吗?”

  “我是你的男朋友,Tony”

  真是好极了,现在Steve居然都学会用这种话来堵他的嘴了。

  “好的,那现在我能请我的男朋友给我一个拥抱吗?——鉴于我现在因为某人的各种限制而无聊到爆……”

  “当然可以,Tony”Steve自然而然的打断了Tony的话,然后他上前一步,把Tony整个揽到了自己的怀里。

  倚靠着自家已经长大的男朋友的厚实的胸肌的Tony迷迷糊糊的想着这样似乎也不错。

  阳光,躺椅,你。

  都齐了。



  三十岁的Tony Stark正式接管Stark企业,成为了宴会中不得不抛头露面的人物之一。

  仍是一副少年样子的Steve就不声不响的穿着西装站在Tony身后,如他小时候想的那样保护着Tony.

  每次他们出现在宴会时,总是能闪瞎一片狗眼。

  面对罗德的控诉,Tony懒洋洋的倚在Steve身上欠揍的笑出了一排小白牙。

  “Stark永远值得最好的。”

  在罗德的白眼中,道德标杆悄悄红了耳朵。


  四十岁时的Tony Stark的心理年龄仍然跟他四岁时没有太大区别。

  所以,Steve坚决反对他领养个生理年龄也是四岁的儿子。

  “hey!你又摆出了那张‘Tony no’的脸,但说真的,我不会妥协的这次。”

  这个人的眼睛实在是太犯规了。Steve想着。

  随后他就发现自己在刚刚居然不知不觉就点了头。

  “你会是最好的爸爸的,Steve,我坚信。”

  Steve终于还是笑出了声。

  “你也会是最好的爸爸的,Tony”



  五十岁的Tony Stark差点在大街上就要大发雷霆。

  幸而Steve和Peter——他们的儿子及时拉住了他并把他拖回到了家里。

  “我简直不能相信,Steve”Tony焦躁的绕着大厅走来走去,“他居然说你是我的儿子?!”

  “我看起来能生出你这样的儿子吗?!”

  “事实上你确实生不出dad来,papa”

  “mute!”

  在Tony变得怒不可遏之前,Steve把Peter送回到了他的房间并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他。

  “Peter,你知道的,你papa的更年期要来了。”

  “我能听见,Rogers!”

  “看吧,我现在就成了Rogers了。”

  Steve无奈的耸耸肩,Peter则是毫无同情心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转身就钻进了他的卧室。

  像三十年前一样, Steve走向Tony,他张开了双臂。

  不同的是,这次是由依然年轻的Steve说的那句话。

  “现在我能抱抱我的男朋友吗?”

  Tony难得沉默的钻进了Steve厚实的怀抱中。

  “我只是……只是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不再是年轻时候那个志得意满满脸骄傲的Tony声音有点闷的开口。

  Steve没说话,只是把Tony抱的更紧了一点。



  六十岁的Tony Stark不得不配了一副老花镜——在他发现他已经有点看不清近在眼前的Steve的脸的时候。

  而这一年,Tony和Steve的另一个发小——从小看他们虐狗虐到现在的罗德寿终正寝。

  参加葬礼的那天,Tony把自己收拾的漂漂亮亮的——就仿佛他要去的不是葬礼而是他三十岁时去参加的那些个宴会一样。

  在他扫过那副老花镜的时候,他迟疑了半晌,终于还是没有把它戴上。

  结果就是因视线模糊而扭到脚的Tony是被Steve抱着回家的。



  七十岁的Tony Stark不再穿的花枝招展,仿佛马上就要飞到社交场上的花蝴蝶。

  他穿着普通的一袭黑衣,脸上好好的架着那副度数不小的眼镜。

  他和Steve一起去参加了pepper potts的葬礼。

  安稳回到家的Tony看着背对着他忙碌的终于长出来一点白头发的Steve的背影。

  “你长白头发了!Steve!”他像个兴奋到不能自已的孩子一样叫出了声。

  “啊,是啊。”Steve随口应答着。

  “你说为什么是他们先走了?明明我的生活习惯要比他们差的多。”

  “因为你爱我,Tony.”

  “……”

  觉得有点困的Tony在视线一片模糊之间他仿佛又看到了二十岁时的他们。

  阳光,沙发,Steve Rogers的怀抱。

  一样不落。

  “是的,我爱你。”



  八十岁的Steve Rogers早上起来时发现Tony依然沉眠着。

  他静静的看了Tony一会儿,随后他和往常一样的起床,洗漱,做早饭。

  在有水渍滴入面团里时他才想起来他来厨房是要做甜甜圈的。

  他颤抖着手指,拨通了Peter的电话。

  Peter来得很快。

  他沉默的看着Steve联系fury,他沉默的看着Steve亲手抱着睡颜安静祥和的Tony,把他送进了冰棺。

  但当最后Steve转过身给了他一个拥抱的时候,五十四岁的Peter终于还是痛哭失声。

  送走了所有人后,Steve独自坐在沙发上。

  他觉得很累。

  他站起身,走到了梳洗台前。

  镜子里的他头发依然金灿,白发少有。

  他突然就想到了十岁的自己,弱小,可怜却幸运。

  他微笑着,拿起小刀,一点一点的把他的漂亮头发剃了个干净。



  一百岁的Steve Rogers在梦里终于见到了Tony Stark.

  他张开双臂,一双好看到犯规的焦糖色眼睛紧紧盯着他。

  “现在你不打算抱抱你的男朋友吗?”

  他走上前,把Tony整个揽到自己怀里。

  “我当然愿意,Tony”

  垂垂老矣,看起来甚至跟Steve一样大的Peter指挥着那个穿着红色紧身衣的人把Steve放在Tony身边——请原谅他,毕竟他现在实在是没有把Steve抬起来的力气了。

  做完一切后,穿着红色紧身衣的人扶着Peter离开了这个彻骨寒冷的冰原。

  在离开前,Peter冲着冰棺的方向喃喃自语了一句,

  “晚安,dad,晚安,papa。”




  fin.

评论(5)
热度(75)

© 长留于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