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我也很喜欢你

动画版修修真是太可爱了!
控制不住我写他的手





【1】

  我遇到了一个奇怪的人。

【2】

  奇怪的不仅仅是他手上拿的那把形状奇特的伞,还有他看着我的眼神。

  充满怀念与一种我说不太清楚的感情。

  这种眼神让我下意识的想要接近。

【3】

  这个奇怪的人应该是受伤了。

  我看着他旁边的染上血红的草这么想着。

  这个人懒懒散散的坐在树下,嘴里叼着一根枯黄的草根,眼皮耷拉着,让人猜不准他到底是清醒着还是已坠入梦乡。

  要不是他刚才看向我的那一眼让我有些在意,我想我大概是不会走向他然后把手伸向他的。

【4】

  他在我把手伸向他的一瞬间就清醒过来,迅速伸手握住了我的手腕。

  在看清我的脸后,他又露出了那种仿佛我们相识已久的神情来。

  可我却很确信在今天之前我是从未见过这个男人的。

  “——”,他说。

  我的大脑像是自动屏蔽了他刚才所说的话一样。

  “……什么?”

  这很奇怪,在我遇见他之前没有出现过这种状况。

  “呵呵,没什么。”,他轻轻的笑了。

  真的很奇怪,脑海中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他叫的是你的名字,他知道你叫什么!

  可是就连我自己也想不起我的名字是什么了啊。

  我应该是一脸蠢样的盯着他看的,因为我又听到了那声似乎充满了嘲讽的“呵呵”。

  我猛地转开了头。

  “我叫叶修。叶子的叶,修长的修。”

  我又猛地转回了头。

  却看到这个男人歪着头脸上带着没有一丝嘲讽的微笑,正在盯着我看。

  见我看向他,他晃了晃他那把形状古怪的伞,

  “这段时间就要麻烦你多照顾啦。”

  我还没来得及领悟到这背后的深意,就看到叶修朝我这边扑来。

  我下意识接住了他。

【5】

  接住他之后我才发现叶修已经晕过去了。

  我想了想,还是把手放上了他的后背准备把他放回原位。

  我刚接触到叶修的后背就被手上的黏腻吓了一跳。

  我连忙向他背后看去。

  从蝴蝶骨到后腰,狭长的一道刀痕深可见骨。

  在那一瞬间,心里某个不知名的地方橡是被咬了一口一样,疼得厉害。

  我叹了口气,还是把叶修背到背上,拿起那把伞,步履蹒跚的朝着我的家走去。

【6】

  自那以后,叶修就以“伤口还没好”的理由赖在我家不走了。

  我自知笨嘴拙舌,是无论如何也吵不过张口就是歪理的叶修的,也就只好默认了下来。

  不过是多一副碗筷罢了。

  我如是安慰着自己。

  

  近来江湖上应是出了大事的,外出买条鱼的功夫就已听了不下三次的“叶秋魔头”了。

  听着听着便想到了平时的叶修,这个“叶秋”想必也不如叶修更像魔头吧?

  想着想着便笑出了声。

  到了家后还把这事与叶修提了一下,本以为迎接我的又是嘲讽脸呵呵,可谁知这次叶修却沉吟着,没再与我东侃西扯。

  我也不疑有他,只当叶修也如红坊那些姑娘一般,一个月总是有那么一两天是心情不好的。

【7】

  我与叶修这般你练伞来我顾家的日常到底还是没维持太久。

  我外出买菜时发现人们已不似之前那般大声谈论那个所谓的魔头“叶秋”了,相反,他们上街时都显出了副惴惴不安的模样,生怕魔头来抓他们似的。

  我并不想管这些人到底是怎么想的,只想着早些买完菜回家,看这天像是要下雨呢。

  卖鱼的老板见我来得次数多,偶尔也会与我闲聊几句,这次他便扯了我的手臂不让我走。

  他翻来覆去也是那几句“听说叶秋还没死呢”,“上次封印他用了那么多人的命,也不知这次还要再多牺牲多少人呐”……

  最后,他总算松了手,叹了口气。

  他说他也要离开这里了,要到附近的轮回城里,好歹轮回城城主周泽楷也有与叶秋一战之力,有他守着轮回城,倒也不至于太担心自己的性命……

  我拿着鱼心不在焉的听着。

  见状,老板感慨了一声“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不知道当时的叶秋一个人到底卷起了何等风浪”后便挥挥手让我走了。

  难得的一个熟人要离开,我本应是难过的。

  但奇怪的我不仅一点这种情绪都没有,我现在的心情甚至是很急躁的。

  想要马上见到叶修。

  想要抱住他,让他不能逃走。

  我飞奔起来,连鱼掉在地上滚了一身的泥都没有发现。

  回到家后,我没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甚至连那把奇怪的名叫“千机”的伞都没有看到。

  如此,我便也无法骗我自己说叶修不过是去周围溜达了一圈,闻到鱼味后便会寻着味道回来了。

  我不由想起了贴满大街小巷的叶修的画像,以及我无法忽视的画像下面的追杀二字后面紧跟着的“叶秋”,就像我总是不能忽视的叶修的红眼睛一样,一切事情都是有迹可循的。

【8】

  我与叶修相处了不过短短一月,却无论如何也不肯相信叶修会是嘉世所说的那般无恶不作,杀尽贤良的魔头。

  我想起叶修曾在我不由自主的追问下将他之前的故事娓娓道来。

  鲜衣怒马,快意江湖。

  那时的我是不信的,说叶修你这般厉害又怎会落到如此地步?

  我的话脱口而出,没有一丝的思考。

  这是不对的,叶修大概是虚长我几岁的,我这般对他说话极其的没大没小。

  叶修却像是习惯了我的没大没小一样,没在意我这句唐突的话,只故作高深莫测的说这世上最难测的是人心。

  我的嘴又不由自主的动了起来,一连串滚便已说出了口。

  啧啧,果然这样才像你啊,少天。

  少天……是说我吗?

  叶修此时却对此缄默了起来,他捂着鼻子说好大一股糊味啊。

  我哀嚎一声扑向了我的鱼。

  那个疑似我名字的名字就这样被我抛之脑后。

  
  如今想来,叶修其实是有很多次这样的破绽的。

  在我突然不想说话,一说话就只有一两个字的时候,他喊我“小周”。

  在我很温和总是给叶修下套的时候,他喊我“文州”。

  在我总是忍不住跟叶修呛声,呛完又忍不住脸红的时候,他喊我“翔哥”

  ……

  这样的破绽数不胜数,多到我都不知道我到底叫什么名字了。

  现在看来,叶修大概是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要隐瞒的。

  对那些江湖上赫赫有名的人物用如此熟稔的语气的说话的人,这世上也没有多少。

  再加上那一身功夫,“叶修”的身份也就不攻自破了。

  叶修接近我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总觉得我忘记的不仅仅是我的名字,还有一件更重要的多的事。

【9】

  面容模糊的人对着叶修歇斯底里的笑着。

  “那么多人舍七魂散六魄换你回来又有什么用?你看你现在的样子,哪还有一丝‘斗神’的影子?你如今分明只是个魔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仍是那副懒懒散散的样子,叼着草,扛着伞,仿佛在他面前叫嚣的人不过是沧海一粟,渺小得很。

  “刘皓,我不提拔你是因为你心思不正。”,叶修话锋一转:“你有多久没有全心全意练功了?”

  “这管你什么事?你离开了嘉世还想像以前一样对我指手画脚?”刘皓面孔变得狰狞。

  “抓童女童男吸食血液以提升修为的魔头是你吧,刘皓。”

  “哈!空口无凭,你以为谁会相信?”刘皓此时倒是得意的笑了起来。

  “这么说你是承认了……

  眼前的画面逐渐扭曲,叶修带着笑的脸也渐渐消失。

  我想我大概是想起了那个比我名字重要的多的秘密了。

【10】

  蹑手蹑脚的跟着大部队走向轮回城的我此时正留意着周围人时不时的声音微弱的对话声。

  “听说周城主也不敌那叶秋魔头呢,一个照面就被击落了。”

  “叶秋吸食了那么多的血液,周城主如今定不是那魔头的对手啊!”

  “妈妈,那我们为什么还要去轮回呢。”

  女孩清脆的声音响了起来。

  “哈哈哈,小妹妹,一个人在外面,终究还是没有一群人在一起抗敌有安全感啊!”粗犷的男声回答了她。

  “听说那魔头最喜欢吃的就是你这种细皮嫩肉的小姑娘了,你害不害怕啊哈哈哈?”转眼间就有另一个男人调笑起了小姑娘。

  小姑娘眨眨眼,坚定的说“不怕!”

  “我见过他的,他是个很温柔的人,不会是魔头的!”

  人群一时缄默。

  很快,人群中就此起彼伏的传出了“我也相信他”的声音。

  正要悄悄离开的我看了小姑娘一眼。

  谢谢,这些除了我们以外还愿意相信叶修的人。

【11】

  找到自己的身体还是件挺容易的事的。

  我看着轮回城主那张帅气的脸如是想着。

  周泽楷打不过刘皓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毕竟只剩下六魂五魄,如今的周城主只怕是刚习武之人都敌不过吧。

  
  世人皆知魔头是用满天的鲜血封印起来的,却不知那满天的鲜血不过是刘皓用以掩盖“斗神”叶秋被他用秘法谋害的事实的幌子罢了。

  但所谓秘法,总是会有些刘皓不知道的秘密存在的。

  他想要让叶修魂飞魄散,却不知七个人的一魂一魄便可让叶修的魂魄不至于消散,代价就是一切都要从头再来。

  他那绝世的功夫或许要在很久之后才能再次大放异彩了。

  而我,就是那七魂七魄的执念了。

  这时我才知,当时要是没有那一眼,我依然会在叶修身边停留,我依然会为他洗手作羹,我依然会为他剔除鱼身上的小刺。

  喜欢叶修这件事,自我出生以来就已经深刻在了骨子里,是永远不会忘记的事。

【12】

  做好决定后,我回了一趟那个充满我和叶修的记忆的小屋,对里面的东西一一告别后,我踏上了寻找叶修的道路。

【13】

  说是寻找,其实不过是随大流跟着走罢了。

  刘皓信心十足,向天下传达了他要与魔头叶秋决一死战的消息。

  简直司马昭之心。

  但也有相当一部分人相信叶秋会赢,没有任何理由的。

  比如我。

【14】

  决战当天,我看到了那七个授予我生命的人。

  他们无一例外的紧盯着叶修,像是要立马冲上台去把叶修塞进自己的袖子里,不让别人窥探分毫。

  我撇撇嘴,终于还是承认了心底那点酸的存在。

  

【15】

  台上斗的热闹,我在台下只希望时间过得再慢一点。

  刘皓哪怕吸食那么多血液,果然还是不敌叶修。

  刘皓状似低头认输,右手却偷偷摸出了一只袖里剑。

  没等出手,他便被不知从何而来的一只银针贯穿心脏,袖里剑便偏了些弧度,擦着叶修脸颊飞了出去。

  我发誓我绝对没看到是喻文州干的。

【16】

  下咒的人一死,我就知道我马上要消失了。

  我身体里的七魂六魄马上就会回到各自的主人身体里,我自然也就随风而逝了。

  刘皓一死,他隐藏的那些破事自然也会被几位心脏挖的干净,叶修是魔头的流言也就不攻自破。

  我应该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可我总觉得忘了一件比我身份还要重要的事。


【17】

  身体开始消散时才突然想起。

  同居了这么久,还没跟你告白真是太亏了。

  是用我自己的那一魄跟你告白哦,才不会帮情敌呢。

【18】

  我喜欢你。

  跟他们一样喜欢你。

  不对,对你的喜欢要比他们多的多。

【19】

  再见啦。




fin.
  

评论(15)
热度(262)

© 长留于白 | Powered by LOFTER